42

“我的宇宙是我的眼睛和我的耳朵。”

谦斑 Too Good To Be True

*小谦生贺

*bambam说他给金有谦准备了一个“超赞”的生日礼物


***


“超赞!”他是这样说的,“你会爱上我的那种超赞!”

金有谦心里想的是“啊我在八百年前就爱上你了”,但他说出口的却是,“我会把期望值降低的,伙计。”

bambam不出所料地捶打了一顿金有谦的手臂和前胸,金有谦挨打的时候笑弯了眼睛。


***


生日前一晚bambam把神神秘秘地把金有谦拽进了他的房间,拉着他坐在厚实柔软的地毯上,然后从床底下拉出了一个纸盒。

“你准备好了吗?”他侧着身子在金有谦耳边说。

“如果这里面是个蛋糕的话,”金有谦假装认真地点头,“是的,我快饿死了。”

bambam朝他丢去一个白眼,然后低头打开了礼物盒子。


“耳机?”金有谦看上去有点吃惊。

“不浪漫,”bambam对他的猜想作出简短的评价,“戴上它。”

金有谦听话地戴上了那个轻巧的、银灰色的、像个“不浪漫”的耳机的小东西。

“这两边的贴片可以探测到你大脑皮层的运动,然后会根据你所想的内容变换场景。”他雀跃地解释着,“基本上就是可以让你在一个仿真的虚拟环境下梦想成真噢!”

“什么!等等,”金有谦慌乱地摘下那个“耳机”,“你是说,这个小东西,可以让我梦想成真?”

“只有两个小时,”bambam伸出两根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如果你有列过愿望清单的话,哈,幸运的混蛋!”

金有谦看了看手中的小玩意,又抬头看了看他一脸骄傲与期待的好友。

“哇哦,”他认真地说,“这听上去棒极了。”

“对吧!从现在开始,两小时之后正好是零点噢!快试试!”

bambam朝他眨了眨眼,然后偷偷地屏住了呼吸。


***


金有谦触动了开机键后并没有感到任何不一样的地方。

他疑惑地皱起眉,bambam还坐在他面前,和往常一样英俊。

“嘿……”他有些迟疑地开口,开始怀疑这是不是bambam的一个恶作剧。


“嗨!终于等到你了!”坐在他面前的bambam突然开口,“欢迎来到TGTBT,你最真实的梦境。”

“为什么你长得……”

“我的形象是根据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建立的,想要给我命名吗?”

“呃……bambam?”

“好的,修改设定成功。现在你可以开始说出你的愿望,它们会在有效时间内实现。”

“任何吗?”

“向导”bambam眨了眨眼,看上去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样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说,“是的, 任何愿望。”

“Cool~”金有谦像个刚拿到最新游戏机的小男孩一样尖叫着,然后从他的屁股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小纸条。


纸条最上面写着“愿望清单”四个字,底下的内容被涂涂改改得乱七八糟,全世界大概只有bambam和金有谦本人可以看懂。

“蛋糕。”金有谦挑选出一个最容易实现的愿望,打算测试一下这个听上去一点都不现实的小东西究竟是不是骗人的,“想要淋了甘纳许中间有一层卡仕达酱的蛋糕。”

“正在为你生成。”“向导”bambam面带着一种难以描述的微笑对他说。

紧接着他从床底下拉出了一个白色纸盒,被棕色的绸缎包扎得很完好,角落还附有一张生日卡片:


亲爱的金有谦,

生日快乐!

来自你专属的TGTBT


“老天!”金有谦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个和他想象中一模一样的蛋糕,甚至忘记了要切开尝一尝。

“不想试试看味道嘛?”

“可以试吗?”

“这是你的梦境,你想做什么都可以。”bambam耸耸肩,把勺子递给他。

味道就和想象中的一样好,金有谦几乎要尖叫了。


***


“下一个愿望!”“向导”bambam朝他微笑。

“我看看,”金有谦忙着把蛋糕塞进嘴里,随意从那张皱巴巴的愿望清单里挑选出下一项,“和bambam在没有人的公路上赛跑,输的人要脱掉上衣……”他紧急停住了声音,然后犹豫地问,“这会不会有点不现实?”

“怎么会?”bambam脸上的微笑又扩大了一点,“现在正是恰好的时间呢!”

在金有谦终于反应过来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条空荡荡的马路上。

晚风把他吹得有点冷,bambam适时地朝他递来一件外套

“怎么样?十点之后这条公路都不会有人过来,你准备好要赛跑了吗?输的人要脱掉上衣哦!”

“嘿!我可以在这条愿望里加上‘我会赢’这一条吗?”

“愿望一旦开始就不能修改哦。”bambam的眼角闪着一些威胁的光芒。

“可是我刚吃了蛋……”

“现在开始!”

bambam把金有谦和他没完成的耍赖丢在后面,直到听到金有谦在他身后尖叫才稍微放慢了一点速度。

“你作弊哦!”金有谦在后面气喘吁吁地指责他,“我还没准备……”

“跑到那条斑马线为止!”bambam又再次加快脚步。

裹着寒气的晚风把他们的头发吹向脑后,两个男孩像是奔跑在星辰大海里一样奔跑在他们每天都会一起走过的马路上。


金有谦有一秒钟的出神,他有点儿失语地看着他眼前那个男孩的背影,很多时光似乎在那一刻穿过了bambam的身体和他的身体。

那是他们一起长大的那些样子,它们在他的梦境中变得非常明亮厚重,像是一条法兰绒的毯子盖在他们身上。

这真是美好到不可思议。

他摇摇头,继续跟上。


***


“准备要脱掉上衣啦!”bambam转过头来朝他身后不远处的金有谦大喊。

“才不要!”金有谦咬咬牙齿加快脚步,感到冷风正不讲道理地朝他肺里灌着。

就在bambam快要先他半步跑到终点时,他突然像是失去了平衡一样朝边上倒去。

“嘿!小心一点!”

金有谦飞快地伸出手抓住他,但因为太慌张自己也忘掉要控制平衡这回事,于是两个人像笨拙的摔跤运动员一样乱七八糟地朝地上倒去,在被拉扯成慢动作的长条时间里,他们不知怎么地拥抱在一起,骨头磕到坚硬的地面时双双发出惨叫。


最终他们停下了翻滚,金有谦维持着护住bambam脑袋的姿势跌在bambam上方。

有那么一刻他觉得世界被按下了暂停键,他除了快要逃出胸口的心跳和bambam眼睛什么都感受不到。

噢,bambam。

那可是bambam呢!


“还有十分钟,”躺在金有谦身下的bambam不经意地清了清嗓子,“你还有什么愿望吗?”

他用一种难以描述的期待的眼神看着金有谦,好像他知道最后的那个愿望会是什么。

但是他又有点害怕自己猜错。


金有谦觉得这个存在于他虚拟梦境中的“bambam”真实得不像话。就连眼睛微小的颤动都一模一样。

他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视线缓慢地滑过bambam的双眼、鼻梁,最终到达他的嘴唇。


“我想吻你。”

他说。


这就是他心里最深处的愿望了。

被他好好地藏了好久。


“你……确定吗?”bambam看着他。

金有谦点点头,然后像个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生日礼物的小男孩一样小声询问,“可以吗?”


一种沉默短暂地在他们之间铺展开来。

然后他听到bambam说:“金有谦,你真的超能忍。”

“什么?”金有谦困惑地看着他。

“我是说,”bambam朝他露出一个混杂着狡猾与满意的微笑,他伸出手摘掉了金有谦脑袋上那个愚蠢的小东西,顺手把它丢到一边,“我是说,当然可以。”


他把金有谦拉下来,在坚硬的公路上和这个过生日的傻瓜交换了他们第一个亲吻。


“生日快乐。”bambam舔了舔没办法再湿润的嘴唇,“这个生日礼物,有超赞吗?”

“不会有比这更好的了。”金有谦摇摇头,在生日的零点收获了他的第二个亲吻。


-完-


生日快乐,金有谦!

As always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往年生贺

《小谦美梦指南》

《天使快跑/Run! Angels Run!》

《There is a Glacé over My Eyes》

《Supercharged》

评论(36)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