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我的宇宙是我的眼睛和我的耳朵。”

谦斑 Best Wingman/最佳助攻

*bambam搞错了好友喜欢的对象,而在他担当助攻的过程中有些事情超出了他的预期。

*一切都是误会,那么谁是最佳助攻?

*小标题/BGM: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Elvis Presley


*


Part 1/Wise man said


***


bambam只是看到他了,在等待他的咖啡做好的时候。

那个在咖啡机前忙碌的身影就撞进他的视线,他在自己被认作某类stalker的前一秒收回落在那个年轻人身上的眼神,然后收获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对视。

咖啡师把拿铁推到他面前,并朝他微笑了一下。

哇哦,犯规。

bambam接过他的咖啡,突然打消了立刻开车回家的打算。他在这间小小的店铺里找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刚好是观察咖啡师的绝佳视角。

然后他摸出手机拨通电话。


“嘿,你上次说你有点喜欢街角那间新开的咖啡店的咖啡师。”

“很新颖的开场白,”电话对面的姑娘大概是翻了个白眼,“怎么了?”

“我看到他了,”bambam假装用喝咖啡掩饰他一直看着那个年轻人的行为,“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一款了?我是说,我以为你对我喜欢的类型永远不会感兴趣。”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小会,似乎在努力跟上好友的思维。


“你确定我们在说同一个人?”

“当然,”bambam自信地回答,“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侧脸精致得不像话,还会朝你露出那种犯规的微笑,应该不会有两个这样的人同时出现在一间小小的咖啡店里吧?”

“呃……”电话那头的姑娘皱着眉看着她身边躺着的那个“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侧脸精致得不像话“的女孩的睡颜——是的她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已经开始行动了所以她确信就是有两个这样的人同时在同一间小小的咖啡店工作了——但正当她打算解释这个误会时,一个更好的主意在她脑袋中形成,“我想,就是那个人,怎么了?你也要追吗?”

“什么?”bambam下意识地提高了音量,似乎对好友的猜想难以置信,“当然不!Freya!当然不,”他又看了一眼那个存在感极强的身影,努力把心里一些危险的小火苗压下去,“我是说,我可以帮你追到他。”

“噢!追到他……”Freya的脸上浮现出一种神秘莫测的笑意,“当然,你一定会帮我追到他的,你可是bambam。”


“一切都不成问题。”

bambam的脸上也浮现出一种神秘莫测的笑意,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


bambam并不打算直白地上去索要联系方式。

那太老套了,而且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厅中不太体面。

重要的是要为他和Freya创造机会,另外还要保有一点神秘感。


所以他采取的方法是,在桌上留下字条,请收拾桌子的店员帮忙转交给“那个背影相当英俊而正面也丝毫不输的年轻咖啡师”。

他在纸条上留下了这周日的中午一起在中央公园长椅上“随便吃点午饭”的邀约,在这之前他已经浏览了这间咖啡店招聘信息上对咖啡师的工作时间要求,确保这个时间他绝对能够赴约。

一切都安排得很妥当,bambam推门走出去之前又回头看了那个年轻人一眼,意料之外的是他们又对视了。


bambam觉得有一种微妙的情绪落进他的胸口,然后很快消失不见。

他别扭地转过身,戴上墨镜,走进刺眼的阳光中。


“我有个惊喜要给你。”bambam坐回车上后和Freya通话。

“已经帮我追到手了吗?”Freya的声音听起来掩饰不住笑意,bambam虽然觉得这有点反常,但他还是替他的好友感到高兴。

“呃,没有那么快,”他如实回答,“不过,这周日中午在中央公园的长椅上你们会有一次‘偶遇’,你们会非常自然地碰见对方,然后一起坐下来简单地吃个三明治或者随便什么,最后你们会交换联系方式,准备第一次正式的约会。”

“真贴心。”Freya立刻评价道。

“我觉得你马上就要说‘但是’。”

“但是,”果然,“万一他不出现的话怎么办?你会陪我一起去的对吧?”

“虽然这不在我的计划范围之内……”bambam为难地说,“但没问题,我会陪你一起去的,坐在不远处的另一张长椅上什么的。”

“你是最棒的!”Freya欢快地挂掉电话,bambam困惑地看着结束的通话界面,有些对好友的反应感到疑惑。


***


周日有个适合坠入爱河的好天气。


bambam坐在Freya旁边不时地看着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上去比Freya还要紧张。

Freya似乎正忙着把眼睛和微笑黏在她的手机屏幕上,bambam好奇地凑过去,想要知道她的好友究竟在因为什么而专注得几乎忘记了她马上要和有好感的男孩碰面这回事。

Freya在bambam凑近的一瞬间关掉了手机屏幕,bambam警惕地看着她,眼睛眯起一个危险的弧度。

“老实说,你最近看上去不太寻常。”

“比如?”

“比如你居然会连续二十分钟不停地发讯息,是谁?”他倾斜身子,“你现在在采取广撒网的策略吗?”

“什么?不,”Freya皱起脸,“当然不是。”

“那你到底在和谁聊天,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有趣的人吗?”

“没有!”Freya夸张地尖叫了一声,“只是,呃,”她在努力地搜刮合理的理由,“只是,我有点紧张,对!我紧张!”

“你紧张?”bambam看上去像是刚刚得知人类将在五秒内灭亡的消息。

“没错,”Freya真诚地点点头,“你和他约了几点来着?我想去找个洗手间。”

“十分钟之后,亲爱的,”bambam敲了敲他的手表,“你最好采用奔跑的姿势。”

“我会的!”Freya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然后头也不回地朝着公园某个地方跑去。


bambam开始坐立不安。

倒不是说他在担心Freya可能会临阵脱逃什么的,他就是觉得胸口有个古怪的情绪在作祟,就好像柔软光滑的心脏上掉进了一株蒲公英,绒毛的质地让他的心口感到一种微妙的痒。


在第七分钟的时候bambam终于忍不住给Freya打了个电话。

“亲爱的女士,”他使自己尽可能听上去还算镇定,“你的洗手间之旅还愉快吗?你似乎有点流连忘返了。”

“真抱歉亲爱的!”Freya语气焦急又为难,“我大概吃了过期的披萨,总之我现在觉得不太好,要不然你帮我和那位英俊的咖啡师解释一下怎么样。”

“你确定你不需要去医院?”bambam皱起眉。

“噢不!”Freya尖叫着,“当然不,我可以忍受。”

bambam看上去很疑惑,但他还是同意了替Freya解释,“跟他说清楚状况后我立刻把你送回去。”

“不用!”Freya听上去比拒绝去医院还要激烈地反对这个提议,“你慢慢来,不用担心我,真的,我很好。”

在她彻底用尽了自己蹩脚的借口之前Freya挂掉了电话,bambam再次困惑地盯着通话结束的手机,丝毫没有意识到那个“英俊的咖啡师”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


Part 2/Only fools rush in


***


几乎没有一个准确的词可以用来描述bambam此刻的脑袋里正在经历些什么。

他一边忙着给自己的脸上安装得体的微笑,一边匆忙地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同时还要兼顾打量他面前的年轻人。


年轻人随意地背着一个挎包,看起来里面装着他“随便吃点”的午餐,他穿着宽松的卫衣和紧身牛仔裤,那让他的腿显得该死的性感修长。

他正用那种犯规的微笑看着自己,bambam怀疑那个微笑里夹带着某种能够入侵人的意志的毒素,不然为什么他每次看到这个微笑都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丧失对自己视线的控制权,同时还会变得有点傻乎乎的,比如——


“嘿!真巧!我是不是在咖啡店见过你!”

“英俊的咖啡师”看起来一脸困惑,”我以为,是你写纸条想要约我来这儿吃午餐的。”

噢!纸条!

见鬼!


“当然!”bambam僵硬地笑了两下,“当然是我,我只是呃,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你在写纸条的时候不是这么想的。

“Well,看来你猜错了,”年轻人耸耸肩,“我叫金有谦。”

“bambam,”他急忙说,“我叫bambam。”

“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金有谦轻松地说,“那么,介意我坐下吗?”

瞧瞧你在干些什么!

bambam尴尬地挪开一些位置,刚才Freya匆匆跑走之前把她带来的贝果扔给了他,此时那个散发着火鸡胸和烧烤酱的诱人午餐正像两块滚烫的石头坠在bambam手心。


他看着金有谦从他的挎包里拿出一盒看起来非常优秀的寿司。

老天!他甚至还贴心地带了两套餐具!

bambam的瞳孔震动了,连带着他那颗自从看到了金有谦后就脱离了正常轨迹的心脏。

“我想我们可以分享这些?”金有谦把筷子和寿司推到他的面前,“随便吃点午餐,就像你说的。”

bambam局促地点点头,并(近乎羞涩地)把手里的贝果递给他。


这一点也不像他,至少在这个时刻。

他想一定是因为这一切都太突然了,或者是这跟他预想地发展轨迹太不一致。

这一切都该马上停止,让事情修正到正常的轨道上。


但很莫名地,bambam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正在激烈地反驳这个想法。

恶魔的声音。

bambam将它这样分类。


***


“随便吃吃”的午餐变得非常沉默。

bambam正忙着梳理他内心微妙的纠结,而金有谦——

金有谦似乎很享受这种沉默。

他沉默地吃着午餐,身子慵懒地靠在长椅上,他把帽子戴了起来,因为阳光开始变得非常刺眼。


bambam偷偷地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人。

他看上去和周日以及阳光都相处得非常融洽。

他自己本应该也是这样的。

坐在不远处的另一张长椅上,看着Freya和金有谦愉快地分享火鸡胸贝果和寿司,他们可能会大笑几次,那是很好的信号,或者他们也可能会安静地各吃各的,彼此在默默思考着该如何打破这种新见面的尴尬。


总之,无论如何,事情不应该变成这样。

Freya因为什么该死的变质披萨而错过了这场午餐,而bambam坐在本不该属于他的位子上,艰难地应对着心里刮起的风暴。

对,本不该属于他。

他的心里反复强调着这一点。

他只是帮助他的好友追求这个“英俊的咖啡师”的人,应该出现在他们正是在一起后举办的派对上,而不是在这张长椅上,并且和内心一个邪恶的念头作斗争。


邪恶的念头。

就是指,当bambam不注意的时候,他的思想会滑向另一个轨道,那个轨道通向一个他在追求金有谦并且他们最后在一起了的方向。


错误,非常错误!

他得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


“我周三和周六的晚上有时间。”

可金有谦是这样说的,无疑是个邀请的信号,bambam再清楚不过了,可是他这会儿只能装傻。

“嗯?什么?”他说。

“我说,我周三和周六晚上有时间,你想出来呃,不那么随便地吃个饭吗?”

现在这是个100%的邀请了。


bambam的周三和周六晚上空闲得像一张白纸,可是他不得不对着那双充满了期待的明亮眼睛说谎,“真不巧,”他心虚地挪开视线说,“我那两天正好要参加个活动。”

“噢,这样吗,”金有谦看上去很吃惊,似乎并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反馈,“那确实,很不巧。”


一阵短暂的沉默再次在这个周日中午降临在这张狭窄的长椅上。

“那,要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金有谦犹豫地开口,“如果哪天正好我们都有时间的话……”

一个陷阱!洒满了蜂蜜的那种!

bambam心里警铃大作,他不该和这个英俊的咖啡师有过多的接触了,可是,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又不会怎么样。

他很轻易地朝着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那个结果妥协了。

至少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沟通他和Freya。

bambam这样为自己开脱。


金有谦在存下他的号码后就背上挎包打算回去继续工作。

bambam有点出神地看着那个背影。

他想他该对自己严厉一点,毕竟,这是Freya喜欢上的人,不论他这会儿心里面那个古怪的种子究竟会长成一株怎样的植物,他觉得尽早将它铲除才是一件对所有人都好的事。

这关乎道德、责任、友情、信任。

他一点儿也不想僭越这些重要的东西。


*


Part 3/But I can't help


***


bambam决定速战速决。

出于各方面的考虑。


他特地找了金有谦快要下班的时间拖着Freya来到咖啡店坐下。

Freya看上去就像是被临时告知三分钟后要测试两千米长跑一样慌张。

有两个人同时用一种震惊的表情迎接了他们。

金有谦显然没有意料到bambam会在这个时候过来。

而另一位穿着和金有谦一样的工作制服(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侧脸精致得不像话)的姑娘,正惊讶又困惑地看着bambam和Freya,并且对后者的眼神感到费解。

Freya朝她晃了晃手机,她在暗示下划动着手机屏幕浏览完了最新的信息,然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她朝Freya眨了眨眼睛,表示一切都不成问题。

bambam镇定地买好了单,拉着Freya走向角落的桌子等着。


金有谦回头看了眼站在他旁边的姑娘,他们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她是你的新女朋友吗,Carlo?”他问道。

“是的,”叫做Carlo的咖啡师点头,“他是你的新男朋友吗?”

“呃,不是。”

“目前还不是?”Carlo眯起眼睛,“我听说那天他在桌上留了纸条邀请你去吃午餐。”

“我不知道,”金有谦耸耸肩,“他看上去似乎并没有那种想法。”

“Well,我猜我们得把这事搞清楚。”

他们脱下制服, 与后面的咖啡师完成交接,然后分别做好了bambam和Freya的那杯咖啡,亲自端到他们桌上。


***


“这是什么,亲爱的Freya,”Carlo坐在他们对面,把一块红丝绒蛋糕推到中间,“双人约会吗?”

“你们认识?”bambam问道。

“是的,虽然没多久,”Carlo热情地说,“你一定就是bambam了!”

“Freya经常提起我吗?”bambam露出怀疑的眼神,“我打赌她没说什么好话。”

“不,呃我是说,Freya当然也有提到你,但更多的是金有谦提到的啦。”她撞了撞她旁边男孩的肩膀,后者吃惊地瞪了她一眼,然后迅速地脸红了。


bambam正在努力消化着五分钟之内发生的事情。

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旁边的Freya,发现感到尴尬的只有他和金有谦而已。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糟糕,一边担心Freya会不开心,一边又因为金有谦常常提到自己而感到窃喜。

他甚至在想象他都会提起自己些什么。

虽然他所能想到的不过是一些和“有趣”沾不上边的事,但这还是让他感到一种罪恶的满足感。


他默默地靠在椅背上,以一种局外人的姿态观察着相谈甚欢的Freya和Carlo,还有时不时被cue到然后也一起加入话题的金有谦。

他意识到也许Freya正在以一种自己更加舒适的方式在追求金有谦,不需要自己来帮她安排所谓的“偶遇”,不需要由自己把她介绍给那个男孩,不需要因为紧张或者尴尬而借口躲进洗手间。

这个姑娘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bambam感到高兴,但他同时又在某一些瞬间捕捉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

他想到,如果Freya不再需要自己作为她和金有谦的中间人,他就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见到金有谦了。


这个念头让他在心里尖叫起来。

他对自己感到失望,一种巨大的情绪朝他扑来,几乎将他淹没。

这是一种崭新的体验,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于是他猛地站起来,说了声“抱歉”便匆匆跑出了咖啡店。

他在街道的一条小巷子里停住,双手撑在膝盖上剧烈地喘气。


“嘿,你还好吗?”

金有谦关切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

非常不好。他心想。

“呃,没事,”他站直了身子,靠在墙上,不自然地躲避着金有谦的视线,“只是刚才突然觉得有点头晕。”

“现在好点了吗?需要陪你走回去吗?”

“好点了,”bambam说,“但我想我得先走了,等下可以麻烦你把Freya送回去吗?她是坐我的车来的。”

“你确定你现在开车回家是个好主意?”

比起和你呆在一个空间这个主意简直妙极了。

“我确定,哥们,我非常好,我只是突然想起来有些事要做。”

“呃,OK,”金有谦点点头,“那有空我们再联系。”他作出打电话的手势,提醒他他们交换过号码。


bambam突然站直了身子,用前所未有的真诚和严肃看向金有谦,他开口,“我想问你,你觉得Freya怎么样?”

“什么?”金有谦困惑地看着他。

“字面意思,你觉得她怎么样?”

金有谦皱起眉,对这个显得有点唐突和不想干的问题感到奇怪。

他回想了一下这整件事的经过,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逐渐浮现在他脸上,紧接着是另一种表情取而代之。


“你一直以来,是想要把Freya介绍给我吗?”他问道,“留下纸条邀请我吃中饭,和我交换联系方式,今天又毫无征兆地拉着那个姑娘出现在店里,这些是你为了把Freya介绍给我而做的吗?”

bambam知道他说的只是大半部分是事实,但在这个时候他并不想多做辩解,“是的,”他说,“只是我这个助攻做得有点有点失败。”

金有谦难以置信地后退了一步,受伤和愤怒的表情在他脸上交替出现,bambam有点难堪地转过脸去。

“原来是这样,”过了好久金有谦平淡地说,“我知道了。”

bambam埋着脸点点头,听到金有谦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


他终于靠着墙滑坐在地上,非常不体面的那种。

他觉得他认识了一个非常不一样的自己,这个新的自己自私、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会作出很多伤害别人的举动、并且是个不敢承担后果的胆小鬼。

他非常讨厌这个自己,而在内心深处,他又同时非常恐惧在他没有意识到的过去种种,他是否一直都是这样的。


他不受控制地任由自己滑向情绪的低谷。

在那个潮湿阴冷的地方,他又回想起他和金有谦相处的画面。围着棕色围裙做咖啡的金有谦,背着挎包穿着卫衣的金有谦,把寿司和自己分享的金有谦,看到自己非常吃惊的金有谦,露出受伤表情的金有谦,还有他最终愤怒转身离开的金有谦。

他和金有谦相处的时间短得可以用一百字来概括,但他在bambam心里造成的影响却像是概率学上的Fat Tail一样漫长、深厚,令人不敢去回想。


他搞砸了。

终于在这个时刻,在一切都结束的时刻,bambam愿意承认,他和金有谦曾经有可能开始。


*


Part 4/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


“不,Freya,现在不是个好时机。”

bambam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朝手机那头的好友说完这句话后就把手机丢到地毯上继续睡觉。

事实上他并没有睡着,只是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坏情绪像是台风过境,把他整个生活搞得一团糟。


直到一阵反常的开门声响起,他才警觉地从床上爬起来。

他皱着眉仔细辨认门口的响动,然后把卧室门后的球棒抓在手上。

两个熟悉的声音正在进行一场对话,bambam打开门,看到Freya和Carlo正站在他的餐桌旁边,桌上铺满了食材。


“发生了什么?”bambam困惑地看着他们。

“噢,老天!把球棒放下!”Freya尖叫着,“我刚才打电话给你了,可是你没有听我说完,所以我翻出了你曾经给我地备用钥匙……”

“我知道这回事,”bambam打断她,“我想问的是,”他指了指桌上那一堆蔬菜和一整只烤鸡,“这些是什么?”

“呃,你可以把它当作,道歉晚餐。”

“嗯哼?”bambam把手臂交叉在胸前,等着她们继续解释。

“你想不想先去洗个澡,来个泡泡浴?”Freya带着微笑建议,“我是说,你看起来像是在猫窝里睡了三天三夜。”

“等你洗完澡,我们会把一切都和你说清楚的。”Carlo补充道。

“你们最好是。”bambam耸耸肩,朝浴室走去。


***


等他终于把自己收拾妥当,餐桌上已经有令人抵挡不住的香味传来。

而当他甩着湿漉漉的头发走进餐厅时,他僵硬地站在原地,发现金有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那里,就像是一场幻觉。

他看上去不算太好,像是有一种灰蒙蒙的雾气笼罩在他的英俊上。

“我以为你要和你的浴缸相亲相爱到地老天荒了。”Freya把他拉到餐桌旁,Carlo把最后一道炖菜搬到餐桌上,四个人终于就坐,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尴尬氛围笼罩着他们。


“好吧,我想我们不需要互相介绍了,”Freya叹了口气,决定打破这种氛围,“就像我们之前说的,这是一个道歉晚餐。”

“在我的餐桌上。”bambam虚弱地小声反抗着。

“Well,我们之间产生了一些误会,如果这些误会不被解释清楚了话,可能有两个可爱的男孩要错过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bambam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金有谦,然后又迅速躲开了视线。


Freya清了清嗓子,“好吧,事情是,某一天我在那间咖啡店买咖啡的时候遇到了Carlo,当天工作的咖啡师,然后我们迅速地对彼此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

“WHAT THE FUCK FREYA!”bambam看起来像是一只被踩到了爪子的猫,“我认识了你二十多年,从来不知道你喜欢女生!”

“我也是,亲爱的,”Freya把一块土豆塞进好友的嘴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你知道的,爱情这件事说发生就发生了,在它真的发生的时候,谁会去管那是男生还是女生,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呢。”

bambam哀怨地咀嚼着土豆,嘴里发出含糊的“哼哼”声。


“后来bambam误以为我喜欢上的那个咖啡师是金有谦,”Freya接着说,“是我的错,我没有强调性别,我也没有料想到那么小的一间咖啡店会同时存在两个如此完美的年轻人。”

“然后可爱的bambam为了给我的甜心当助攻追到金有谦开始尝试各种努力,”Carlo接着往下说,“可是我们另一位咖啡师,可怜的金有谦并不知道这些,他只是以为那个他喜欢的男孩也恰好喜欢自己。”

“再后来我们英俊的咖啡师得知了这个不算真相的真相,砰!”Freya用叉子敲击了一下餐盘,“两个男孩都怀着一颗受伤的心回到自己的小空间里独自舔舐伤口了。”


一轮沉默降临在这个塞满了美味食物的餐桌上。

过了很久,bambam开口,面向Freya说道:“所以一直以来,你都知道我认错了你想要追求的对象?”

“恐怕是的,我亲爱的,”Freya小心翼翼地承认,“我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也许你可以找到你喜欢的那一个。”

“你也一直都知道?”他又看向Carlo,收获了对方的点头。

“那你呢?”他终于直直地看向金有谦,眼里晃动着一点亮光。

“噢他不知道,”Carlo替他解释,“他什么都不知道。”

金有谦为难地牵动嘴角笑了两下。


“老天,”bambam突然转向他的好友,用一种像是匕首一样锋利的目光看着她,“Freya,你最好……”

“我最好现在立刻消失!”Freya立刻抢先开口,她站起来,拉住Carlo的手,“我们都会在三秒内消失!”

“好好享受你们的晚餐!”她们消失在大门口。


***


现在就只剩金有谦和bambam两个人了。

他们沉默地吃了一会烤鸡,突然觉得味同嚼蜡。


“抱歉,”bambam还是决定放下叉子,真诚地看着他对面的男孩,“虽然这整件事是个荒唐的误会,但我确实是做出了伤害到你的事。”

金有谦咀嚼着嘴里的小番茄,耸了耸肩。

bambam认为他完全有理由继续生气,他是全世界最有资格这么做的人。

因为他是整件事里最无辜的人,所有的误会都作用在他身上,而他受到的就只有伤害而已。


“如果我再问你一遍那个问题,你这次可以认真地回答我吗?”

金有谦轻轻地放下餐具,双手握成拳头摆在餐盘两边。

“嗯?”bambam看着他,“什么问题?”

“你做的那一切都只是为了把Freya介绍给我吗?”


bambam突然觉得心里某处燃起了一场大火,那场火把他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无用情绪全部烧得干干净净。等到火势消亡,他终于有机会安静地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发现他想要的那些东西一直都那么清晰地生长在那里,默默地被许多杂草掩盖住,等待着自己某天去拨开。


“不是。”他回答,“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不敢破坏。在那个时候,在一切都还是一场误会的时候,我害怕正视自己心里的那份感情会伤害到我和Freya之间的关系,因为在那时看来,那是不对的,一种插队、一种背叛,需要被扼制。”


“现在呢?”金有谦看着他。

“现在啊,”bambam终于感到轻松了一些,像是压在心上的那一团沉重的乌云终于被吹散,“现在我想,我周三和周六晚上有时间,我们要不要一起出去不那么随便地吃个饭?”

“今天的不算吗?”

“如果你想把它当作一种开始的话。”bambam朝他微笑。


“事实上,”金有谦说,“我想把你第一次走进那间咖啡店当作一切的开始。”


-完-

评论(33)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